阿里AIoT定制电视项目启动会曝光 智能电视有什么新玩法?
佚名| 百家号| 2019-04-11

   【流媒体网】摘要:此次"AIoT定制电视项目"的启动或是阿里在AIoT领域和OTT市场的又一重要举措,智能电视将被视为智能中枢,纳入到庞大的阿里AIoT体系中,为行业伙伴提供开放、便捷的IoT连接平台。


 

  受万物互联的影响,AI人工智能与IoT物联网的融合场景越来越普遍,阿里巴巴OTT业务总经理穆旸在朋友圈发布了一张标有"AIoT定制电视项目启动会"的照片,是不是在暗示阿里将在AIoT领域深入布局?

  阿里官方对此回应称:"我们没做电视,现在还不方便透露更多消息。"

  在2018年3月,阿里巴巴就宣布全面进军IoT,以天猫精灵为代表的AI终端产品被称为阿里巴巴AIoT战略中重要的一环。但是很明显的是,AI智能音箱并不是迈入AIoT时代唯一的联轴器,智能电视天生的家庭属性和大屏特色为AIoT战略落地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据悉,阿里曾经与海尔联合推出海尔阿里第五代电视产品,此款电视是基于阿里的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声纹识别技术,电视可识别说话人的音色,细分用户属性,做到专属内容推荐,真正实现千人千面。此次"AIoT定制电视项目"的启动或是阿里在AIoT领域和OTT市场的又一重要举措,智能电视将被视为智能中枢,纳入到庞大的阿里AIoT体系中,为行业伙伴提供开放、便捷的IoT连接平台。

  万物智联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是AI与IoT的结合,以智能电视为载体,我们期待阿里AIoT的战略布局给智能电视行业带来惊喜。

责任编辑:王楠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