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电视从“芯”而AI 演绎经典流传
佚名| 东方网| 2019-04-10

   【流媒体网】摘要:康佳全景AI包括AI全程语音、AI画质、AI音质、AI音箱、AI智能家居、AI情感交互六大技术,将应用于未来康佳众多产品中,是基于生活的时间轴、家居场景,从时间、场景、操控、体验等多维度配合,共同构成的全景AI产品矩阵。


  自长寿老人与台风少年团共同在央视《经典咏流传》节目中吟诵《三字经》后,很多观众被康佳语音智能电视所吸引。节目中,台风少年团成员用语音就为老人点播了《经典咏流传》节目,其实现实中康佳电视除了支持全时语音外,还支持个性化推荐、人脸识别与电视版的易聊、易趣等功能。通过人脸识别对观看电视的用户进行区分,对观看时间及观看距离加以控制;可以通过电视和远在家乡的亲人随时进行视频通话;为听力不好的老年人提供助听补偿等等。

  自主研发 构AI场景

  此前,康佳电视在2019AWE展会上发布最新AI技术——全景AI,并宣称2019年康佳将全线产品AI化,都标配自主研发的全景AI技术。

  康佳全景AI包括AI全程语音、AI画质、AI音质、AI音箱、AI智能家居、AI情感交互六大技术,将应用于未来康佳众多产品中,是基于生活的时间轴、家居场景,从时间、场景、操控、体验等多维度配合,共同构成的全景AI产品矩阵。

  深入研发 从“芯”而AI

  而承载并实现全景AI除了软件上应用外,硬件上还有康佳电视“芯”。让电视在画质上、信号上、动态补偿上都为智能化流畅带来新的体验,实现《经典咏流传》自然对话场景。其实,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康佳深度参与研发全过程的《数字电视广播系统与核心芯片的国产化项目》,凭借着在电视广播核心芯片研制技术上的整体突破和对我国电视广播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而荣获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反应了的“芯”技术已被行业充分肯定,表明康佳在彩电核心技术的探索实力上已经步入一线阵营。

  再比如,康佳在8K产品“芯”上的投入和突破,采用自主研发的FPGA图像处理芯片,能够实现从信源输入、信号处理到显示,全程8K无损处理,拥有多项AI图像处理算法,可实现全信号源的8K画质,完美呈现画面细节。

  2019年将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一年,也是康佳电视跨越起步的重要一年。今年家电市场虽蕴藏着巨大的商机但竞争激烈,能从中赢得竞争的关键,就是熟悉对手认清自己以及能及时洞察出消费者的追求,在这个过程中,康佳硬件软件两方创新变革,从“芯”出发更新迭代;拥抱时代,探索人工智能,用AI创造更多智能场景。今天的康佳,看得出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候都雄心勃勃。

责任编辑:王楠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