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屏营销,智者为王——欢网“七大利器”助力智能营销新时代
小路| 流媒体网| 2018-05-17

   【流媒体网】消息:随着客厅经济的发展和OTT产业的逐渐爆发,大屏产业正在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勾正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1季度,智能电视终端规模已经超过2亿,预计2022年将达3.1亿。智能电视将成为家庭用户的新宠,约有35%以PC、移动端为主的用户会重新回到电视前。规模效应优势日渐明显的同时,广告需求也必将随之而来,而OTT大屏的营销产品及创新策略也需要更好地适应市场需要。

  

 

  5月16日下午,广州欢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智能营销大会在北京举办,此次大会以“大屏营销 智者为王”为主题,联合广告主、传媒机构、数据机构等产业链各方共同探讨家庭大屏营销的新机遇,开启大屏营销新时代。

  智能营销新征程

  广州欢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吴盛刚在现场发言中表示,目前在消费升级大环境下的智能电视快速发展,终端规模的攀升让更多用户重聚客厅大屏,大屏经济重新崛起,在智能大屏全面融入人们的生活,使得用户从看电视到玩电视的同时,营销机会也得到了全面的开启。

  他表示,智能电视改造了传媒价值链,并产生了很多变化,如智能电视和智能应用不断压缩传统媒体产业链;电视频道和视频应用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电视台/节目机构也可以在大屏上跟踪用户行为并经营用户等。

  而另一方面,在这种情况下同样也面临着机会:OTT/ IPTV/DVB三股力量角逐智能大屏用户;媒体价值开始全屏流动,智能电视广告迅速崛起;大屏数据快速发展,收视率向全量收视分析演进,分析维度从内容转向用户;在智能大屏上出现全国性的节目运营商,用户管理体系延伸到大屏传媒领域。

  吴盛刚认为,大数据用户画像+互动传播+用户管理=智能营销,而在以上诸多背景下,欢网也正在开启智能营销新征程。

  

 

  欢网智能营销事业部姜娜表示,智能大屏当下已经成为第一入口,用户的回归将带来巨大的营销价值。据姜娜介绍,欢网目前拥有四大营销矩阵,分别是曝光矩阵、交互矩阵、用户区块矩阵和跨屏矩阵,姜娜表示,曝光矩阵可以释放品牌张力,交互矩阵则带来更走心的大屏营销,用户区块矩阵可以聚合动态目标受众,实现社群TA甄别、定向、追踪与沉淀,而跨屏矩阵则可以打造跨屏传播的闭环。

  此外,欢网对OTT广告行业的洞察中也有很多发现,随着OTT广告市场呈爆发式增长,各行业广告主纷纷入局,而开机广告也已经不是唯一的认知与选择;另一方面,广告主OTT预算已经逐步实现常态化,从2014年的关注阶段,到2015、2016年少量投放尝试,再到2017年拿出独立预算大规模投放,如今已经进入了持续投放阶段,前景令人期待。

  "七大利器"助力智能营销

  会议现场,欢网着重分享了欢网智能营销的“七大利器”,包括了三大支柱平台和四大产品引擎。

  三大平台支柱:

  一是综合一体化资源平台,欢网除了独家拥有TCL、长虹等品牌广告资源以外,还和暴风、东芝、创维、康佳、海尔等品牌展开深度合作,基本覆盖各大智能电视机硬件品牌,除此以外欢网智能导视、教育等产品落地21省广电运营商,与腾讯视频携手合作的视频专区覆盖13省电信运营商;

  二是多元用户行为数据赋能平台:欢网科技是业内最早开始大数据业务的公司,通过与中国电信、银视通等合作,也是最早实现跨屏同源数据融合的公司。与中国电信建立多屏大数据实验室,实现大小屏多元化数据打通,可以帮助广告主迅速找到目标人群;

  三是跨屏、融媒体的营销平台:基于智能电视建立了一套TV/OTT同源测量以及广告效果评估体系,打造跨屏传播闭环,实现后期深度服务与效果评估优化策略,实现大屏融媒体的同源投放。

  四大产品引擎:

  一是更懂用户的终端数据能力。在TA甄别的基础上建立针对垂直行业的社群,并且通过定向精度能力,持续追踪目标用户;

  二是更懂受众的大屏投放策略。从精准曝光到人机互动,提供针对性的“从屏到人”营销解决方案;

  三是更懂广告主的大屏营销策略。超越曝光式品牌传播,综合识别、互动、沉淀、跟踪各个环节,实现用户筛选和留存;

  四是更懂电视的大屏媒介策略。TV+OTT同源同屏,深度融合,从电视的角度实现大屏传播整合解决方案。

  据了解,对于智能营销来说,这”七大利器”在广告的投放前、投放中、投放后都必不可少。

  在智能营销广告投放前期,需要去识别用户人群,不同的品牌只有针对不同的目标人群才能达到理想效果。因此迅速有效地找到目标人群,那就是靶心所在。不管用户在何种状态,如直播状态、点播状态或者使用各种应用,通过用户观看直播、点播、下载应用等行为,都可以对用户进行识别和分析。

  

 

  找到目标人群之后,就需要调用各种广告资源完成投放触达。欢网科技拥有大量和丰富的智能电视广告资源,占据国内超过40%的份额。这些资源不仅包括硬广展示,还有各种贴合节目内容的植入式投放,更可以和用户进行互动,在智能大屏上真正实现了“传统电视广告+互联网传播”的叠加溢出效应。

  最后,投放完成并不意味着营销的结束,还需要设法留存品牌主的核心粉丝人群。如欢乐传媒旗下的《欢乐喜剧人》,除了在节目开播前和开播中对节目进行全频道、全时段、直播和非直播状态下的全方位推广,节目推广完成后,欢网科技还对喜剧、幽默、搞笑等内容进行了整合,建立喜剧粉丝社区,对喜剧类节目的重度人群进行持续经营。

  随着对社区的持续维护,会有更多的新用户参与其中,种子用户将会如滚雪球般越来越多,对品牌旗下的其他节目的推广也起到了推进作用,形成良性循环。节目如此,品牌也一样。随着一轮又一轮的推广,不断有新的种子用户会被筛选出来,尤其是那些冠名或赞助了电视节目的品牌,通过收视偏好和购买行为的分析,更加容易形成自己的核心粉丝圈,建立自己的专属品牌领地。

  无疑,随着智能营销时代的到来,对于电视台、广告主等在内的产业链参与者来说,都面临着巨大的机遇,正如吴盛刚的发言主题:智能营销——未来已来,时机恰好。而欢网将数据、资源、策划、阿运营等诸多元素相结合的智能营销方案,接下来也必将给行业带来更多的惊喜与启发。

责任编辑:王宁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