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电视困局 要怎么做才能吸睛又吸金
佚名| 中关村在线| 2017-04-27

【流媒体网】摘要:厂商重视激光电视的前景,却并不意味着激光电视能够一帆风顺,因为它在消费者眼中依然有很多的不足。虽然“激光”二字可谓是金字招牌,但吸睛又吸金才能让一个商品真正走得更长更远,毕竟产品是要拿来用的,如果体验不佳,又何谈销量。


  激光电视这种产品自面世到现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期间,它经历了等离子电视的黯然消退以及背投电视的惨淡退市。这类产品在当下正面临着液晶电视的围剿,观望着OLED电视的成长。两面夹攻、腹背受敌的它究竟能走多远谁也不知道,但这种产品日后发展的前景在大厂商纷纷发力的境遇下变得较为明朗。

  

激光电视困局 要怎么做才能吸睛又吸金

  厂商重视激光电视的前景,却并不意味着激光电视能够一帆风顺,因为它在消费者眼中依然有很多的不足。虽然“激光”二字可谓是金字招牌,但吸睛又吸金才能让一个商品真正走得更长更远,毕竟产品是要拿来用的,如果体验不佳,又何谈销量。

   1.png

激光光源效果图

  阻碍激光电视技术拓展的,正是目前激光电视厂商着重宣传的激光光源。这种光源有别于传统的灯泡、LED等,实现了亮度高、寿命长、光源纯净、发光效率高、节能低耗等诸多优势特点。但厂商和消费者的心里都有数,这一技术还没有完成它尽善尽美的使命。如果这一技术任由其肆意发展,在当前电子商品更新迭代速度之快的情况下,有可能明天就是激光电视的掘墓之日。

  采用了激光光源的激光电视目前也处于这种技术所带来的困境之中。这主要是因为目前三色激光光源虽然是最理想的光源形式,但绿色光源的成本过高,厂商无法在提高产品成本的同时还兼顾售价。于是机智的厂商采用了其他的方式绕开这一问题。

 

 

1.png

激光电视产品

 

 

  就激光光源本身来说,首先可以采用单色蓝色激光光源搭配荧光粉的方案,用来实现多色的投影效果,这样不仅能够控制成本,而且还可以充分利用激光光源的优势。目前市面上的大多数激光光源产品都采用了这种方案。

  其次是采用蓝红双色激光光源搭配荧光粉。去年有厂商已经做出了这类产品,不过未能采用最优质的方案,而且相关产品迟迟未能投放市场。已经投放市场的改良方案是采用激光光源搭配LED光源,以实现多色光源和降低成本的目的。目前采用这种技术的产品种类还不是很多,但毕竟已经在市场上出现了,说明是一个可行的方案。

  编者总结:这几种方案都能实现厂商和消费者之间的平衡,但却都还不是终点。消费者对产品的理解会随着市场的发展而逐步加深。以往人们可能习惯于被灌输官方宣传所构筑的美好画面,但随着消费者认知程度的加深,逐步弄清事实的买者自然会更倾向于高质低价的商品。这一点,时间会给予我们证明。

责任编辑:高龙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