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面电视份额今年达顶峰 未爆发就要衰落?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 2017-01-05

  【流媒体网】摘要:根据IHS数据,2017年曲面电视的市场份额将从2016年的3.6%增长至4.9%。然而,到2018年,这一比例将下滑至4.3%,2019年将进一步下降至3.9%,而到了2020年将跌至3%。与此同时,IHS预计到2020年HDR(高动态范围)电视将占据市场主流。


 

  据韩联社报道,市场研究机构IHS发布的数据显示,曲面电视的全球市场份额预计将在今年达到巅峰,随后将开始走下坡路。

  根据IHS数据,2017年曲面电视的市场份额将从2016年的3.6%增长至4.9%。然而,到2018年,这一比例将下滑至4.3%,2019年将进一步下降至3.9%,而到了2020年将跌至3%。

  与此同时,IHS预计到2020年HDR(高动态范围)电视将占据市场主流。

  行业分析师表示,与其他采用HDR技术或者OLED显示面板的电视相比,曲面电视存在太多的缺陷。

  美国一家评论网站称,尽管曲面屏幕可以给没有坐在中心观看位置的观众提供最佳的观看点,但是曲面屏幕通常会增强反光效果。

  2015年,三星显示器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曲面电视显示面板生产商,全年出货490万片曲面面板,紧随其后的是台湾的友达光电,年出货量为120万片。目前,三星显示器公司的韩国本土竞争对手LG显示器公司已经不为液晶电视生产曲面面板。

责任编辑:路明玉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