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开网络创新内容助力OTT广告价值释放 投放量增速远超传统互联网广告
众视AsiaOTT| 2018-09-06

   【流媒体网】摘要: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传统的家庭客厅已不再是数字电视一霸天下的局面,各种高科技设备与智能电视机一起共同构成现代家庭的智能客厅,人们可以在“客厅时间”享受OTT大屏带来的视觉盛宴和便利服务。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传统的家庭客厅已不再是数字电视一霸天下的局面,各种高科技设备与智能电视机一起共同构成现代家庭的智能客厅,人们可以在“客厅时间”享受OTT大屏带来的视觉盛宴和便利服务。

  一 OTT广告投放量增速已远超传统互联网广告

  经济、消费、技术、服务的升级,改变了用户的触媒习惯,面临传统电视机广告形式单一、单薄,难交互以及移动端因屏幕限制导致的观看体验不佳等局面,OTT的快速崛起似乎成了大势所趋。

  OTT大屏广告凭借其大屏展示、一屏多用户、强制曝光、互动性强、可定向投放、可衡量曝光效果等优势,迅速获得广告主的青睐,目前OTT广告投放量增速已远超传统互联网广告。

  据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近日指导发布的《2018年度OTT行业发展趋势分析报告》称,在互联网广告领域,2017年第一季度智能电视广告占比为6%,远不如PC视频广告的25.4%;而到了2018年第一季度,智能电视广告占比已经达到19.1%,超越了PC视频广告的17.1%。

  

1.jpg

 

  二 用户从PC端和移动端大量向OTT转移

  客厅经济的再次崛起和用户的强势回归无不相关,从用户层面来讲,他们是跟随内容跑的。OTT把大规模的互联网内容平移或者是增加到传统电视机这个载体上面,用户随之从PC端和移动端大量向OTT转移,把大量的时间、精力和兴趣爱好重新放回到OTT智能电视机的载体进行一些娱乐或者互动体验。

  三 酷开网络创新内容助力OTT广告价值释放

  有趣的是,酷开网络通过大数据技术,可以实现让广告主对OTT用户进行一对一的互动营销。这一点依赖于OTT的互联网特性,对用户数据的精准把握,这是传统电视所无法实现的。例如,酷开系统可以精准识别用户的使用习惯,抓取、分析用户互动喜好,以怀旧情怀推出“大富翁”广告营销游戏,重现经典,颠覆传统营销模式,为用户带来更具趣味性的广告体验。

  据悉酷开网络这一活动实现家庭参与量2572万,活动入口累计曝光2.6亿次,与省级电视台的王牌综艺节目曝光度齐平,付费用户人均贡献值更是增幅142%。酷开网络通过对数据的挖掘、分析和交互,建立可视化大数据体系,催生了OTT大屏广告营销效果的溢价值。

  四 未来三年内OTT广告市场规模将达160亿元

  总之,与传统电视媒体相比,OTT电视的大尺寸屏幕,让用户的观看体验与Pad端和手机端截然不同。屏幕尺寸大小也影响着广告的传递效果——屏幕尺寸越大,用户停留观看的时间越长,广告效果越好。另一方面,屏幕的大小也影响着用户的体验,屏幕尺寸越大,越容易调动用户参与广告互动,越能够提升广告的溢价值。

  可以说,OTT的发展能够为广告主、用户体验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在OTT流量风口下,预计未来三年内,OTT广告投放的增速将角逐移动端,实现OTT大屏终端保有量将超过4亿台,广告市场规模将达160亿元。

责任编辑:侯亚丽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