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数字OTT海外市场新突破 上半年总营收35亿元同比增长3.29%
佚名| 众视DVBCN| 2018-08-16

  【流媒体网】摘要:创维数字8月15日发2018年上半年报告,本报告期内创维数字实现营业收入35.49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3.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2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198.53%;基本每股收益为0.1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8.48%;本报告期末总资产为77.84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度末增加2.73%。


 

  创维数字8月15日发2018年上半年报告,本报告期内创维数字实现营业收入35.49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3.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2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198.53%;基本每股收益为0.1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8.48%;本报告期末总资产为77.84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度末增加2.73%。

  创维数字表示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按照国际会计准则与按照中国会计准则披露的财务报告中净利润和净资产差异情况。

  目前主营业务为数字电视智能终端及软件系统与平台的研发、制造、销售及运营与服务,主要面向运营商(国内广电、国内三大通信、全球海外Pay-TV及Android TV生态等)以及国内B2C与海外B2B2C的零售市场;同时,公司全面进入智能接入网终端及家庭互联、物联网终端产品。公司在数字智能终端方面有较为完整的产品、系统、平台系列并实施运营与服务。

  基于汽车智能驾驶、仪表数字化及新能源汽车,公司也重点布局、研发、制造与销售汽车电子前装智能系统,包括:智能中控(含导航)系统、数字液晶仪表系统及智能汽车辅助驾驶系统与平台,打造汽车智能驾驶舱。目前重点服务于国内自主品牌车厂及国内合资品牌车厂的前装项目。

  公司智能终端产品业务流程主要包括:需求规划、产品研发、产品定义、原材料采购、生产制造、销售及售后、运营服务等环节。

  目前数字智能盒子都基本陆续在融合宽带网络接入、智能网关、无线WiFi路由、4K、HDR、3D、PVR、AI、音响、投影等功能,已经成为家庭智能网关的多媒体网络中心、控制中心及娱乐中心,为构建平台+内容+硬件+服务的智慧家庭生态体系,并成为了家庭物联网的重要载体与平台中心,已逐渐承载了越来越多的功能及使命,并向网络智能化、业务多样化、运营智慧化、平台生态化发展。根据Grand View Research的数据,2022年全球数字盒子市场需求量将达到3.37亿台,维持稳定增长的态势。

  报告期,数字智能盒子及网络接入终端等实现营收30.27亿,同比增长4.25%。报告期公司海外市场在亚太、南非、印度、南美、欧洲等区域实现批量销售的同时,基于新型态IP化市场需求的逐步显现,公司也重点投入安卓生态系统系列新产品的研发,建立和Google,Netflix等的战略合作基础,实现海外市场DVB+OTT、OTT等区域市场的新突破。

  智能制造(液晶器件)实现营收3.35亿,同比下降29.20%。基于智能手机需求的下降,成功导入其他新客户,并争取到新外研项目。同时积极拓展非手机类专业显示类客户,开发了工控类客户,并通过产品创新积极布局车载显示、电子标签、条形屏、机器人等崭新的业务模块,丰富业务类型。

 

 

  报告期公司运营与服务实现营收0.73亿,同比增长125%。(1)2018年上半年自主OTT云平台增值服务运营快速增长,主要是来自互联网内容合作伙伴爱奇艺、腾讯等 VIP、广告分成收入,应用 CPA 和 CPS 收入及 OTT 开机广告收入等;(2)国内互联网+Wi-Fi 增值服务运营平台,目前自建成并运营的全国70多家医院 Wi-Fi 网络及部分广电运营商 Wi-Fi 网络,并上线开展运营;(3)家庭管家 O2O 上门服务平台,基于自有 2C 端的全国蜜蜂服务网络,服务 B 端客户同时,积极拓展 B2B2C 的服务规模,服务收入稳定。

责任编辑:王建利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