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彩电新掌门上任 三把火会烧向何方?
佚名| 证券日报| 2018-08-07

   【流媒体网】摘要:对王志国成为创维彩电业务的新掌门人,刘棠枝回应称,“(创维)集团制定了未来五年的转型计划。实现这个目标,需要企业付出比原来多几倍的努力,脱几层皮。”他同时称,智能电视的商业模式需要建立内容服务和生态,而王志国此前恰恰是从事内容经营的,这一人事任命符合创维发展的需求。


 

  近日,创维彩电业务的新掌门人王志国,走向台前,首度亮相。

  王志国接受采访时表示:“互联网时代企业不能用不透明的方式卖产品,因此产品研发被创维推到第一位。”他透露,他将直接“承担KPI(关键绩效指标)”。

  创维此前刚刚历经一轮“新老交接”,二代接班人也随之浮出水面。

  一个月前,80后“新生代”王志国正式出任创维RGB董事长、法人代表,任期三年。而操盘彩电业务多年的创维集团总裁、创维数码CEO刘棠枝,不再兼任创维RGB职务。目前,电视业务占据了创维近七成的营收,这一业务的掌门人是谁,对创维来说非常关键。

  谈及这一轮人事变动,王志国表示:“我进入创维已有八年。如果(外界)要问,为何此次(创维)会选中我,那么可能就是因为我在创维时间长、懂技术。”

  创维旗下的互联网彩电品牌酷开,就是王志国与创维创始人黄宏生之子林劲一同创立的。目前林劲担任酷开网络董事长,并担任创维数码执行董事。酷开在市场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并获得了互联网资本的青睐。百度、腾讯、爱奇艺均曾向酷开抛出橄榄枝,并投资入股。

  对此番人事调整,刘棠枝回应称,“(创维)集团制定了未来五年的转型计划。实现这个目标,需要企业付出比原来多几倍的努力,脱几层皮。”他同时称,智能电视的商业模式需要建立内容服务和生态,而王志国此前恰恰是从事内容经营的,这一人事任命符合创维发展的需求。

  他透露:“王志国负责电视业务之后背负的KPI就是要把未来智能电视的商业模式、生态模式建设好。”

  为了加快让业绩“见成效”,目前创维已经在内部开始了一系列动作。王志国告诉记者,创维在去年对营销团队进行优化,把原来的42个分公司缩减成31个。同时,价格更高的OLED电视被管理层认为是提振电视市场的动力。近日,创维也一口气发布了数款OLED电视。

  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认为:“今年以来,创维动作频频,并提出营收千亿元的目标,这对现有管理层来说,是一个挑战。目前,创维开始在电视领域尝试新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模式,这需要王志国这样的年轻的、有经验的管理层走到一线。创维的这一轮人事变动,让各管理层职责的界定更为明晰,有利于其长期发展。”

责任编辑:王建利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