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Micro LED 技术大突破 为苹果助攻
佚名| 中国台湾地区经济日报| 2018-07-14

   【流媒体网】摘要:鸿海旗下Micro LED新创公司eLux透露,已在流体装配与定位技术已取得专利,可实现最大装配速度,是技术一大突破。


 

  鸿海旗下Micro LED新创公司eLux昨(12)日透露,已在流体装配与定位技术已取得专利,可实现最大装配速度,是技术一大突破。eLux股东包含群创、荣创、夏普等鸿家军要角,eLux取得重大技术突破,群创、荣创等也将扮演关键角色,全力助攻鸿海抢苹果新世代面板商机。

  面板技术日新月异,苹果为打破长期仰赖三星供货,达到「去三星化」的目的,积极投入新世代面板研发。先前便传出,苹果看好Micro LED后市,已在美国秘密研发相关显示技术,并倚重台湾工程师,鸿海集团更是苹果仰赖的伙伴。

  目前Micro LED待突破的几个关键技术中,巨量移转是重要的部分,不少厂商各自研发不同的方式突破。集邦科技昨天举行研讨会,eLux透露已在Micro LED流体装配与定位技术已取得专利,可实现最大装配速度,eLux创办人暨技术长Paul Schuele也分享如何实际应用流体组装转移方法制做发光显示器。

  鸿海集团先前已投资美国Micro LED业者eLux,并陆续找夏普、群创、荣创入股eLux。统计显示,群创、荣创分别持有13.64%、9.09%股权,凸显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对群创与荣创发展Micro LED高度仰赖。

  业界研判,苹果与鸿海集团紧密合作,群创、荣创将扮演先锋。荣创是鸿海集团重要的LED转投资公司,配合集团资源整合,与群创、夏普等面板客户合作,积极开发Mini LED背光面板。荣创也正积极开发Micro LED技术,全力朝量产目标前进。

  业界预期,随着eLux取得Micro LED重大技术突破,群创、荣创等也将扮演要角,全力助攻鸿海抢苹果新世代面板商机。另外,荣创也已拿下光鋐两席董事,凸显荣创在鸿海集团布局Micro LED的关键地位。

  集邦咨询LED研究中心(LEDinside)研究协理储于超认为,随着三星、索尼等大厂皆已于2018年展示Micro LED相关概念性产品,三星甚至传出希望量产超大尺寸的Micro LED电视,带动更多厂商投入开发。根据LEDinside最新报告《2018全球LED显示屏与Micro LED显示屏市场展望》,预估至2022年Micro LED以及Mini LED的市场产值将达13.8亿美元,其中6.94亿美元将由Micro LED贡献。

  鸿海集团旗下驱动IC厂天钰也受瞩目,由于驱动IC将对显示画质、色彩、色温有直接影响,这一连串的整合,显示Micro LED未来进入商用市场的领域,是鸿海集团势在必得的市场。

责任编辑:侯亚丽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