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电子上半年电视机销售量突破1,317万台
佚名| 东方网| 2018-07-12

   【流媒体网】摘要:数据显示,TCL电子第2季度LCD电视机整体销售量再度突破历史最大增幅,较去年同期增长38.7%至6798,884台。


 

  7月10日,TCL电子(01070.HK)公布2018年第2季度及上半年电视机销售量。在 TCL集团 “双+”转型和全球化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指引下,得益于产品力大幅提升、产品结构持续改善,以及垂直一体化产业链整合优势,TCL电子第2季度和上半年销售量大超去年同期,已顺利完成超半数年度销售目标,表现抢眼。

  数据显示,TCL电子第2季度LCD电视机整体销售量再度突破历史最大增幅,较去年同期增长38.7%至6798,884台;其中智能电视机和4K电视机销售量实现双提升,分别为4742,524台及1956,273台,同比增长56.5%及73.5%。同时,上半年LCD电视机整体销售量冲破千万大关,达13173,307台,同比增长37.2%,截至6月底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2560万台的51.5%;其中智能电视机和4K电视机上半年的销售量和同比增幅显著,销售量分别为9382,903台及3773,486台,同比增长53.3%及69.4%

  据了解,随着TCL电子正式更名,在巩固和提升现有业务的同时,TCL集团积极推进战略转型,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拓展新的盈利增长点,不断进行产品提质升级,积极开拓智能互联网电视、智能AV、智能家居和商用显示业务板块。并且,在继续增强中国业务竞争力的同时,TCL集团坚持全球化战略及持续深耕海外市场,提升全球市场份额,实现中国市场和海外市场销售量呈现同步持续稳定增长态势。

  一方面,在中国市场领域,TCL第2季度LCD电视机总销售量同比上升48.9%至2458,580台。其中,智能电视机销售量占第2季度LCD电视机销售量的79.5%(不含ODM业务),4K电视机销售量占第2季度LCD电视机销售量的53.0%(不含ODM业务)。上半年LCD电视机总销量为4888,636台,同比增长26.4%;其中,智能电视机和4K电视机销售量分别占上半年LCD电视机销售量的81.5%(不含ODM业务)和53.2%(不含ODM业务)。TCL集团坚持精品战略,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竞争力不断增强。

  另一方面,在海外市场领域,TCL集团第2季度LCD电视机销售量同比上升33.5%至4340,304台。上半年销售量同比上升44.4%达8284,671台,海外各区域销量持续明显提升,北美市场保持稳定增长;新兴市场保持快速上升势头;欧洲市场同比增幅显著,法国、西班牙、波兰等区域强势推动销售量上升。受益于海外市场的多年深耕,且持续聚焦海外重点市场,TCL集团全球化布局效果彰显,海外市场已成为其重要发展引擎。

  另外,据欢网数据显示,TCL集团的智能电视用户数量不断攀升,上半年通过欢网运营的激活用户数量为3817,734;历史累计总用户量攀升至27354,256;日均活跃用户数量跃升至12814,096,受到市场的普遍肯定。主要从事TCL智能电视平台运营业务的雷鸟科技在上半年获得京东3亿元投资意向,双方将在业务层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广告系统、电商和物流服务、会员帐户统一管理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作为中国企业国际化的先行者,目前TCL集团海外业务已成为集团发展最重要的驱动力。在当前全球贸易保护壁垒扰乱国际贸易秩序的背景下,TCL集团建立根植当地的全球化经营能力,在发展自身业务同时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承担责任,有利于打破贸易保护主义壁垒。TCL集团目前出口美国的彩电、智能手机、白家电等产品的业务未受影响,而且TCL 集团已形成较为完善的全球业务系统,在巩固国内业务基础上,持续开拓海外新业务,保持国内业务和海外业务的持续稳定增长,推动 TCL 从中国品牌向有竞争力的全球品牌转型。未来,TCL集团将深化落实多元化业务发展战略,加速变革转型,持续提高经营效益,提升品牌影响力,全速迈向崭新的发展阶段,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侯亚丽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