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人事大变动 贾跃亭辞任总经理
耿鹏飞| 通信世界网| 2017-05-22

  【流媒体网】摘要:贾跃亭辞去乐视网总经理一职(保留董事长职位),一同辞职的还有公司财务总监杨丽杰。而新上任的两位最核心管理职者,分别是乐视致新总裁梁军(任总经理),乐视控股中国区CFO张巍。

 


 

  昨日,乐视网的一条重磅人事变动让业界为之震动——贾跃亭辞去乐视网总经理一职(保留董事长职位),一同辞职的还有公司财务总监杨丽杰。而新上任的两位最核心管理职者,分别是乐视致新总裁梁军(任总经理),乐视控股中国区CFO张巍。

  根据乐视网20日发布的第40次董事会会议公告显示,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该议案称,为集中精力履行董事长职责,将工作重心集中于公司治理、战略规划及核心产品创新,提高公司决策效率,贾跃亭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提名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乐视网决定聘任梁军担任总经理,向董事长及董事会汇报经营情况。从简历看,梁军从1995年到2011年在联想多个部门任职,2012年至今担任乐视网副总经理,并兼任乐视致新总裁,分管乐视电视业务。目前梁军持有乐视网23.41万股股份,占总股本0.01%。此外,乐视网公告还显示,公司财务总监杨丽杰辞职将不再担任任何职务,董事会同意聘任张巍为财务总监。

  在昨晚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贾跃亭称,此次高层变动后,乐视生态管理架构有了较大提升,乐视网首次有了专职的CEO。“公司发展业务量越来越大,自己身兼数职,精力有限,这才有了此次调整。”贾跃亭称,今后精力分配第一重要的是上市公司,另一个是汽车,汽车将是非常重要的一块业务。

  回顾去年乐视的风波,贾跃亭将其总结为两个原因:发展过快和自身的能力不足,这直接导致了乐视体育的裁员,手机业务进入准休克状态。“这是教训,接下来更重要的汽业务中,规避手机业务的问题。”贾跃亭表示。

责任编辑:庞梦婕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