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数传媒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公告
佚名| 证券时报| 2017-04-20

  【流媒体网】摘要:华数传媒(16.420, -0.20, -1.20%)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于2017年1月16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30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保本型理财产品。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数传媒(16.420, -0.20, -1.20%)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于2017年1月16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30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有效期限为自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并同意公司在有效期内可在此资金额度内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发布于巨潮资讯网的2017-001号公告)。

  近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依据以上决议,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理财产品,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

  (二)前次购买已到期理财产品

  ■

  (三)前次购买未到期理财产品

  ■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高度关注理财产品的风险控制,购买的产品均为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同时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公司拟采取措施主要如下:

  1、上述理财产品到期后本金和收益将及时转入《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规定的募集资金专户进行管理或者根据募集资金安排购买相同的理财产品。

  2、理财产品不得质押,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司应当及时报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3、公司财务部和审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 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4、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由公司审计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 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5、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将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6、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在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且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公司通过适度理财,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备查文件

  1、第九届第十三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2、第九届第十次监事会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4、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5、公司与银行签订的理财产品协议。

  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4月19日

责任编辑:高龙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