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2017年一季度业绩大涨 盈利超20亿
佚名| 腾讯科技| 2017-04-11

   【流媒体网】摘要:4月10日,京东方科技集团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亿元~25亿元人民币,是去年同期的20余倍。


 

  2017年4月10日,京东方科技集团(京东方A:000725,京东方B:200725)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亿元~25亿元人民币,是去年同期的20余倍。

  京东方称2017年进一步推动战略转型升级,优化资源配置,持续推进显示产品结构优化;加强新技术、新工艺快速量产化;加快高附加值产品导入,提升高附加值产品出货比重;报告期内公司多条产线持续保持满销满产,产线综合良率及产品品质不断提高,主要产品细分市场占有率继续提升。加之一季度半导体显示行业整体保持较高景气度,公司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京东方产品结构随市场需求及时调整,不断加大高分辨率、窄边框、TDDI(触控与显示驱动器集成)等产品出货,全球竞争力持续提升,”BOE(京东方)董秘刘洪峰表示,“2017年1月,京东方大尺寸和中小尺寸面板市占率均位列全球第一。随着福州8.5代线的新产能逐步释放,以及客户和新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京东方产品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业内人士分析,尽管今年业内产能将陆续释放,但需求端大尺寸趋势进一步增大,供应的增加依然略小于需求的增长,行业的景气现状有望延续,大尺寸面板的需求将带动整个面板行业的健康发展。

  同期,BOE(京东方)发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预计2016年全年营业收入688亿元,较2015年同期涨幅达41.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亿元。

责任编辑:路明玉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