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不佳 夏普液晶电视销售暴跌40%
佚名| 科技快报| 2017-03-30

   【流媒体网】摘要:夏普液晶电视的低迷销售表现,与近年来日系彩电品牌的全球大衰退紧密关联。中国彩电企业纷纷推进自主品牌国际化战略,极大地压缩了日系彩电企业在全球生存空间。


 

  2016年“卖身”鸿海集团的日本夏普公司,在家电业务领域依然表现颓势。根据夏普官方最新财务报告披露的数据,2016年4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夏普液晶电视总销售金额为1440亿日元(折合约89亿元人民币),同比该公司上一个财年度(2364亿日元)同期暴跌约40%。

  此外,去年4月份到12月份,夏普液晶电视销售数量也同比下滑约25%至353万台,远低于上一个财年同期的471万台。

  夏普液晶电视的低迷销售表现,与近年来日系彩电品牌的全球大衰退紧密关联。中国彩电企业纷纷推进自主品牌国际化战略,极大地压缩了日系彩电企业在全球生存空间。

  在中国市场,夏普、松下、东芝等日系彩电品牌的高端市场地位,也逐渐被中国彩电品牌所取代。

  除了液晶电视业绩不佳,夏普空调、夏普冰箱的销售业绩同样出现下滑。2016年4月份到12月份,夏普空调销售金额为368亿日元(折合约22亿元),同比上一个财年度同期下滑16.6%;夏普冰箱销售金额为632亿日元(折合约39亿元),同比下滑9%。

责任编辑:路明玉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