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平台弥合老牌电视和流媒体之间差距
君畅| 流媒体网编译| 2024-01-17
【流媒体网】摘要:FAST弥补了电视与流媒体之间的中间市场。

  推荐阅读:独家|流媒体科普:从MVPD到FAST

  《黑道家族》和《欲望都市》这样的剧集帮助HBO成为优质原创娱乐的目的地,部分原因是它们与传统广播电视(尺度)截然不同(因此该机构有一句著名的口号,“这不是电视,这是HBO(It’s Not TV, It’s HBO)。”)。由此有线电视摆脱了传统(地面)广播电视的严格限制,能够以新的方式讲述故事。

  有讽刺意味的是,随着免费广告支持的流媒体电视(FAST)的兴起,娱乐业正在经历类似的转变,但有点相反。亚马逊的Freevee、福克斯的Tubi、Roku Channel和派拉蒙全球的Pluto TV等FAST平台与线性电视的用户体验和功能非常相似。虽然FAST平台可以有各种各样的点播观看选项,但它的定义特征通常是频道制也就是一波“预先安排(pre-scheduled)”的节目。但FAST平台上容易引起观众共鸣的节目类型及其价值主张,与Netflix、Apple TV+等SVOD)服务有何不同?

  在过去的五年里,美国的FAST平台和SVODs一起经历了显著的增长。在此期间,对FAST平台上可用内容的需求增长了110%,而SVOD上可用的娱乐内容同期增长了130%。其中,FAST上的大部分需求集中在具有高集数的旧授权节目中,这也符合其供应策略。(尽管总体上仍供大于求)。

  重要的是,FAST上对跨多个平台提供的非独家(在图表中标记为“重叠/overlap”)许可剧集的需求远远超过了对FAST独家产品的需求(如下图所示)。FAST价值主张旨在解决消费者的高成本痛点,以及寻找被其他平台埋没的内容。在许多方面,它的线性菜单消除了选择的困扰。

  FAST与SVOD内容重叠程度

  所有这些都将FAST观众定位为老年观众在线性电视和流媒体之间的天然桥梁,以及更注重成本的年轻消费者的集中地。对于进退两难的媒体公司来说,FAST并不是一个独立的解决方案,尽管FAST和SVOD平台通常会吸引类似的受众。但它是一个有益的附加平台,可以补充更大的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产品组合。除了2019-2022年短暂的流媒体整合热潮之外,窗口从未过时。它只是在数字时代呈现出新的形式。

  正如有线电视的出现改写了讲故事的规则一样,FAST日益突出的地位通过为旧的非独家节目创建反馈回路,为图书馆的创建和货币化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李楠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