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明珠入选2018互联网企业100强
佚名| 证券日报| 2018-07-30

   【流媒体网】摘要:近日,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新鲜出炉,集中展现了互联网企业百强在创新驱动、转型融合、产业服务等方面的新突破和新成就。凭借卓越的综合实力和持续引领行业创新发展的出色表现,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再度入选,并名列前茅,这是对东方明珠从传统媒体向互联网企业转型的充分肯定。


 

  近日,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新鲜出炉,集中展现了互联网企业百强在创新驱动、转型融合、产业服务等方面的新突破和新成就。凭借卓越的综合实力和持续引领行业创新发展的出色表现,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再度入选,并名列前茅,这是对东方明珠从传统媒体向互联网企业转型的充分肯定。

  “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评选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联合主办,今年已是第六届,评选综合考虑企业规模、盈利、创新、成长性、影响力和社会责任等6大维度8类核心指标,对我国互联网行业领军企业的发展状况进行综合研究,被业界公认为是国内互联网领域最具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官方评选。

  此次评选的互联网百强企业覆盖门户、电商、产业服务、网络游戏、网络视频等多个业务领域。全国广电系统有3家入围,东方明珠居首位,其余两家分别是湖南快乐阳光和央视网。

  东方明珠拥有国内最完整的线上线下文化产业布局,业务涵盖影视制作发行、新媒体平台、视频购物、游戏、旅游、文化地产等在内的18大类,服务覆盖用户达1.6亿。2017年,东方明珠实现收入162.61亿元,其中,互联网业务收入达142.96亿元。

  作为国有文化企业改革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东方明珠积极响应和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推动广电行业拥抱互联网,迈进云和人工智能时代。通过与微软合作,东方明珠构建了OPG云,打造了广电行业领先的智慧运营平台,并提出智慧运营驱动“文娱+”战略转型,以OPG云为基础,致力于实现三个“打通”。即打通业务的拓展和分发、打通统一用户体系建设、打通运营平台的构建,由此通过全渠道、全终端、全场景的用户触达,为新中产消费群体提供跨终端、多场景的文娱产品和消费体验。目前,东方明珠用户中心已汇聚5000万用户数据,用户画像标签包括16大类、500+多种,初步实现精准推荐和精准营销。

  同时,东方明珠还围绕前沿科技不断创造革新,在5G+8K、物联网和智慧城市、文化产业集聚区、文娱综合体等方面进行了前瞻性的布局。目前,这些布局已初现成效,被看作是代表行业发展的样本。

  东方明珠董事、总裁张炜在今年东方明珠之夜的主题演讲中这样描绘公司未来,在OPG云不断升级的基础上,持续致力于实现IP全产业链开发,及用户在各业务间的消费转化,在此基础上,实现多场景、多终端、多业务、多内容的价值变现,打造中国领先的综合型文化产业集团。

责任编辑:王建利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