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明珠入围最新《财富》中国500强
佚名| 证券日报网| 2018-07-12

  【流媒体网】摘要:最新《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揭晓,东方明珠(行情600637,诊股)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连续第二年入选,在文化传媒行业中排名靠前,也是唯一一家上榜的国有文化传媒公司。


 

  最新《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揭晓,东方明珠(行情600637,诊股)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连续第二年入选,在文化传媒行业中排名靠前,也是唯一一家上榜的国有文化传媒公司。

  据悉,《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的世界500强排行榜,是全球范围内衡量企业营收能力的权威榜单。中国500强企业榜单由《财富》杂志(中文版)与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合作编制,评选范围覆盖在境内外上市的所有中国公司,依据上市公司在各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的信息进行编制。

  根据今年公布的榜单显示,《财富》中国500强上榜的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了39.6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上涨18.22%,涨幅翻倍;净利润更是达到了3.48万亿元,增长24.24%(作为对比,去年净利润涨幅仅为2.2%)。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为138.64亿元,继去年首次突破百亿之后,提升了22.44%。

  东方明珠是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广集团(SMG)旗下统一的产业平台和资本平台,拥有国内目前最完整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文化产业布局,业务涵盖包括影视制作、视频分发、游戏、视频购物、旅游、文化地产等在内的18大类业态,线上线下服务覆盖用户达1.6亿。2017年度蝉联世界媒体500强,并连续7年入选中国“文化企业30强”。2017年,公司实现收入162.61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2.37亿元。

  作为国有文化企业的龙头,东方明珠一直致力于改革创新,开拓前进。不管是在全国率先推出IPTV业务,开始电视“新看法“;还是最初成立东方购物,打出视频购物的新天地,东方明珠始终是行业的领跑者和开拓者。

  今年年初,基于文娱产业风向性的变换,包括科技对文化的赋能效应,用户对文化消费的升级需求等,公司明确推出了智慧运营驱动“文娱+”战略,强调智慧运营的公司理念,同时确立了以媒体网络业务、影视互娱业务、视频购物业务、以及文旅消费业务的四大核心板块。公司基于OPG云的建设,打通业务、用户和运营,以实现全渠道、全终端、全场景的用户触达,致力于面向未来中国3亿新中产提供多维度、多场景的文化产品和消费体验。目前,东方明珠用户中心已汇聚5000万用户数据,用户画像标签包括16大类、500+多种,初步实现精准推荐和精准营销。

  与此同时,东方明珠还在积极推进创新业务,寻求新的增长点,包括布局5G+8K、建设物联网和智慧城市、发力文化产业集聚区,以及布局线下文娱综合体等,目前,这些布局已初现成效。

  下一步,公司将基于OPG云的持续升级,以融合媒体平台为基础、IP为纽带,实现跨产业的、线上线下的智慧链接,为用户提供丰富的文娱产品和消费体验,向中国领先的综合型文化产业集团迈进。

责任编辑:王建利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