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R发布年度数据:2023中国广告市场整体增长6%
| CTR洞察| 2024-02-05
【流媒体网】摘要:电视、广播和报纸的广告同比跌幅较去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的收窄。

  整体市场

   2023年中国国民经济回升向好,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2%,经济的增长不断推动广告市场行稳致远。

   根据CTR媒介智讯的数据显示,2023年广告市场同比上涨6.0%。

  分渠道市场

   分广告渠道看,电梯LCD、电梯海报和影院视频广告均呈现双位数增长;机场、火车/高铁站、地铁和街道设施刊例花费同比均由负转正。

   电视、广播和报纸的广告同比跌幅较去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的收窄;杂志广告跌幅有所扩大。

  月度市场

   从分月的表现来看,广告市场自3月恢复正增长,4、5月同比持续两位数增长,6月涨幅有所回落后各月花费增幅呈现较平稳的正增长,12月同比增长8.9%;月度花费环比增长8.3%,整体市场在波动中逐渐回暖。

  头部市场

   从2023年广告市场头部行业可见,药品、饮料、娱乐及休闲、化妆品/浴室用品行业增投较为活跃,刊例花费同比分别上涨12.3%、15.7%、29.9%和34.0%。食品和酒精类饮品投放量大,但广告投放略呈微跌。

  食品行业

   食品行业中,保健食品和糕点饼干两个品类广告花费同比分别上涨29.4%8.2%。该行业在火车/高铁站、机场和影院视频有较大幅度的增投,花费同比均上涨两位数

   投放量较大的品牌包括汤臣倍健、变通、妙可蓝多、香丹清、燕小厨等。饮料行业在街道设施、电梯LCD和影院视频等多个户外广告渠道的花费均同比上涨超过50%,在地铁、火车/高铁站、机场和电梯海报也有不同程度的增投。

   该行业增长主要来自蒸馏水/矿泉水、婴幼儿奶粉、常温白奶、特殊用途饮料、碳酸饮料等多个品类加大宣传助力,表现突出的品牌有伊利、农夫山泉、飞鹤、外星人、元气森林等。

  酒精类行业

   酒精类饮品行业里药酒/补酒、酒类-企业形象两个品类广告投放同比分别上涨27.2%23.5%

   该行业在地铁、机场和电梯海报加强宣传较为明显,在电视、广播、街道设施、火车/高铁站也有一定的增投表现。头部品牌有鸿茅、泸州老窖、雪花、茅台、杏花村等。

  化妆品/卫浴用品行业

   生活用纸、口腔清洁/护理用品、洁肤用品三个品类广告花费同比增长均达三位数,是助推2023年化妆品/浴室用品行业广告增长显著的主要动力。

   该行业在电梯海报、电梯LCD、影院视频、机场的广告投放同比分别上涨151.6%87.0%81.5%50.6%,在电视、地铁、火车/高铁站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加大推广,代表品牌包括德佑、海飞丝、云南白药、舒肤佳、珀莱雅等。

  休闲及娱乐行业

   2023年消费者出游热情攀升,旅游宣传推广也迎来窗口期,娱乐及休闲行业广告投放重现正增长,得益于国家/城市形象、学习机、公园/风景区、快餐店、酒楼/餐厅/酒廊等品类加大推广宣传带动。

   该行业在电梯LCD、电梯海报、火车/高铁站、地铁的广告花费同比均呈现两位数的增长,在电视也有7.0%的涨幅。投放活跃的品牌包括小猿、肯德基、长隆、步步高、迪士尼等。

责任编辑:李楠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