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全球智能电视出货量将缓慢复苏
颜翊| C114通信网 | 2023-12-27
【流媒体网】摘要:2023年全球智能电视出货量将同比下降5.5%。

  IDC全球季度智能家居设备跟踪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智能电视出货量将同比下降5.5%。预计2024年增长持平,并在随后几年缓慢复苏。在2023-2027年预测期间,全球出货量预计将实现3.3%的复合年增长率。

  “在高通胀和长刷新周期的背景下,智能电视市场的增长有很大一部分流向了新兴市场,”IDC的移动和消费者设备跟踪研究经理吉特什•乌布拉尼(Jitesh Ubrani)表示。“然而,在成熟市场,电视正迅速从媒体消费屏幕过渡到生态系统门户,吸引亚马逊、Roku等品牌在价格上展开竞争,同时提供与更广泛的智能家居整合的有意义的功能。”

  IDC智能家居和办公设备研究经理亚当•赖特(Adam Wright)表示: “北美等地的消费者需求疲软,对2023年的出货量构成了显著的下行压力,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到2024年的大部分时间。许多供应商预计,持续的经济逆风将在明年上半年继续阻碍市场,但就目前而言,它们正依赖高端电视机的销售来帮助支撑其利润。这种战略是否具有长期可持续性,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李楠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