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趣投影K2:一台投影仪,能玩出多少花样?
云中| 流媒体网| 2024-01-03
【流媒体网】摘要:是时候拔草哈趣投影仪了。

  这两年,智能投影的崛起速度有目共睹,尤其在年轻用户群体中,一些兼具性能和颜值的智能投影产品,已然成了新潮、品质生活的代表。

  不过,虽然市场火热,但大家对智能投影产品的要求,其实也在变得越来越高,从外观设计到画面表现,再到具体的功能等等,只有足够优秀,以及足够具有差异化,才能真正让用户买单。这无疑对厂家提出了更多要求。

  这不,致力于为当代年轻人提供有趣、好玩、高品质的家用卧室投影仪产品的国潮新锐投影品牌哈趣投影,最近就推出了一款全新产品——哈趣K2投影仪,除了依然讨喜的颜值,亮度更是达到了550CVIA流明,可以说又是一款单片LCD投影的标杆级产品。

  尤其是,哈趣K2虽然在价格区间上属于千元级投影产品,但其搭载的,却是3000元投影仪同款处理器AmlogicT982旗舰芯,可以说诚意拉满,也让投影仪不再是奢侈品。

  此外,像专属定制的210°便携云台支架、全新一代密闭式光机、自动校正对焦、智能避障、自动入幕等诸多配置和功能,都让哈趣K2成为当前一众投影产品中足够亮眼的存在。

  那么,这款智能投影新品体验究竟如何?我们从几个方面分别来看。

  一、外观

  如果你或多或少对哈趣投影的产品有所了解,就会知道,他们家所有投影仪的颜值不仅一贯在线,更保持着足够的水准和辨识度。

  毕竟,哈趣本就是一家主打年轻、时尚的品牌,就像哈趣K2包装上所写的“哈生活,玩出趣”,你可以一直相信哈趣产品的颜值和审美。

  这一次的哈趣K2投影仪,整体设计还是一如既往的年轻范。机身雾面半透和亮面透明元素的结合,在保持时尚风格的同时,也兼顾了简洁典雅。

  机身造型则多采用平滑圆角和弧面设计,棱角的减少让它更具亲和感,从而更好地适配家庭场景。

  开机键位于机身顶部,而且采用了金属浅蓝灰和乳白的结合设计,细节感拉满。

  DC/HDMI/USB/Audio接口位于机身后方,机身底部则设有支架和云台接口。

  哈趣K2的尺寸是197mm*130mm*207mm,长度和高度大约和一瓶矿泉水相当,宽度比成年人手掌略宽,这意味着它具有足够的便携性。

  当然,最值得一提的,是哈趣K2还拥有专属定制的全向便携云台支架。

  虽然哈趣K2本身投影时已经足够方便,但通过支架,扩展性进一步提高,可以实现210°超大角度的观影自由,哪怕是投到天花板,躺着看剧都行。

  此外,哈趣K2的遥控器也足够简便轻巧,而且设有专门的语音键。

  至于更加具体的配置,像EngineX全新一代密闭式光机、强大的Amlogic T982芯片、2+32GB的大存诸、2*6W全频扬声器……即便只看参数,哈趣K2也已经足够突出。

  二、画面

  从实际使用来看,由于哈趣K2支持全局AI智能自动校正对焦,所以,每次不管是开机还是移动时,哈趣K2都能快速精准地做到随投随正,不需要人为干预。

  开机自动校正对焦(点击图片查看视频详情)

  在显示上,哈趣K2支持60/80/100/120英寸的投影尺寸,灵活的尺寸可以适应不同的墙面、距离,以及场景,对平时使用来说,无疑是极为方便的。而上百英寸的家庭巨幕,带来的更是一种电影院般的体验。

  画面表现上,即便不是在全黑的夜晚环境,而是在比如阴天或拉窗帘这样的暗光情况下,哈趣K2的亮度、清晰度、对比度表现,也都让人满意。

静态画面

  动态画面

  (注:图片经过压缩,和肉眼实际观看效果有一定差距,图片供参考。)

  这种画面表现的背后,是哈趣投影自研的AI臻彩大师级画质引擎技术、XSuper超分辨率影像优化技术、4K级MEMC运动补偿等诸多技术的加持。

静态画面

  动态画面

  (注:图片经过压缩,和肉眼实际观看效果有一定差距,图片供参考。)

  可以说,哈趣K2的综合画面表现,甚至已经超过了自身所处的千元级投影水平。

  此外,哈趣K2还是一款SGS低蓝光认证产品。我们都知道,显示类产品过多的蓝光,会引起眼疲劳、失眠等不良反应。所以哈趣K2在保证观看体验的同时,也全方位保障了用户的健康。

  三、功能

  流畅的系统,以及由大到小的各种实用功能,一直都是哈趣投影的一大特色。

  比如哈趣K2开机时,不仅迅速,而且没有开机广告,尽可能地为用户创造出一个省心的观看环境。

  系统方面,哈趣K2搭载的当贝定制OS则还是一如既往的简洁流畅,交互逻辑简单,使用过程也毫无卡顿。

  比如我们在打开23个后台进程的情况下,内存占用才达到61%。所以,即便重度使用也毫无压力。

  通过遥控器侧边键,则可以一键唤出设置界面,快捷进行各种设置。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详情)

  AI语音遥控也是哈趣K2的一大亮点功能,通过遥控器语音键,可以直接唤出“哈趣精灵”,从实际体验来看,也是秒应答。

  像搜影片、开应用、查天气、播放控制等,都能省去繁琐的步骤,一步到位。

  语音查询天气

  语音开启应用(点击图片查看视频详情)

  哪怕不想用遥控器也无妨,在手机上下载“当贝家APP”,遥控、投屏、装应用,同样可以全部搞定。

  如果说上面这些功能保证了哈趣K2日常使用的足够便捷和实用,那么,还有一些特色功能,进一步让哈趣K2变得贴心又好玩。

  比如即便不想看视频,哈趣K2也能作为一个拥有2*6W全频扬声器的蓝牙音箱使用。

  比如自动入幕,如果你使用的是幕布,投影画面会自动对齐幕布,省时省力。

  再比如个性屏保模式,除了常规的屏保画面,哈趣K2还支持“艺术画廊”和“遮罩效果”。

  “艺术画廊”好理解,相当于在家里就给你挂上各种世界名画,简直不要太有意境。

  至于“遮罩效果”,就是通过在墙上给你投出一扇窗,当然,窗户造型任你选,而“窗外”则可以是海浪涛声,也可以是城市美景。

  优雅,实在是优雅。

  个性屏保(实际还会有声效,点击图片查看视频详情)

  其实,像艺术画廊这种功能,一些电视机上并不是没有,但相比于投影仪直接将画面投到墙上,显然还是后者更有沉浸感。

  此外,哈趣K2还有自动避开遮挡、遥控器找回/遥控器电量显示、远程投影、露营模式等诸多特色功能。

  总而言之,就是各种实用的、好玩的,想到的、想不到的功能,哈趣K2都给备齐了。

  总结

  从颜值外观到画面表现,再到各种大大小小的功能,通过哈趣K2方方面面的体验其实不难感受到,在千元级价位的投影产品中,哈趣K2的综合表现绝对可以说是旗舰级的存在。而通过这款产品我们也可以看出,在为年轻人做投影这件事上,哈趣投影真的已经深得精髓了。

 

责任编辑:李楠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