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回音壁HT-X9000F评测:杜比全景声带来临场感,垂直环绕引擎让音质更纯真
袁创| 电科技| 2018-11-12

   【流媒体网】摘要:如果从性价比来看,索尼回音壁HT-X9000F算是索尼众多回音壁产品中的杰出代表。既然是家族杰出代表,那么得拿的出真功夫来才行。


 

  对电影迷们而言,畅游电影世界最重要的是真实的体验感。无论电影内容有多丰富,如果没有一个真实氛围烘托,那么观看电影时总是有那么一点欠缺感。

  打造一个环绕级家庭影院是每个电影迷们的最终梦想。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影院级视听享受,想想都不要太酸爽。想要打造个人家庭影院,除了需要一款超大屏幕电视外,还得选择一款音质出众,具备环绕立体声的回音壁级音箱设备。抛开电视不论,今天来到电科技测评室的这款索尼回音壁HT-X9000F作为家庭影院必备良品,相信你不会失望。

  前置音箱+低音炮打造最强CP组合

  索尼回音壁HT-X9000F由前置音箱+低音炮两部分组合而成。机身整体采用黑色颗粒浮雕风格设计,黑色是百搭色,也显得沉稳内敛,能轻松驾驭任何家居风格。得益于索尼家族传统品质基因,前置音箱和低音炮的完美搭档组合,让索尼回音壁HT-X9000F外观颜值达到了99分,少给1分是让它有升级的空间,变得更加尽善尽美。

  众所周知,索尼回音壁系列一般都是采用纤薄外观设计,这款索尼回音壁HT-X9000F也不例外,前置音箱尺寸约930mmx58mmx85mm,考虑到家庭环绕立体声需要浓重氛围感,930mm长度算是恰到好处,比较契合市面上流行的大多数电视尺寸。而58mm高度不管是挂墙上还是放电视机底座下,都会很适配,没有太多占用空间的累赘感。

  索尼回音壁HT-X9000F前置音箱采用触摸按键设计,从正上方可以看到机身配备的电源、音量调节、信号源等标志。作为一款音箱设备肯定是需要考虑扩展性的,索尼回音壁HT-X9000F在机身后方设计了USB接口、音频接口、光纤接口以及两个HDMI接口,丰富的接口最大程度的满足当下日常扩展需求。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让前置音箱机身变得更整洁大方,这些扩充接口都被放置在了后方比较隐蔽的位置,对线材有一定的隐藏作用,有效避免桌面因线材太多而杂乱不堪。这种洒脱气味很符合家族惯有风格,一股浓厚的索尼气息扑鼻而来。

 

  索尼回音壁HT-X9000F低音炮的外观和传统音箱差别不是很大,箱体采用了木制传统低音倒相式设计,要说稍显差别的地方可能就是其中部镂空大喇叭设计,约160mm大口径扬声器从正面看上去相当带感,这也是索尼回音壁HT-X9000F醇厚低音的保障。而190mmx382mmx387mm的机身尺寸就和传统音箱没有多大区别了,放在桌面或者地上都会很适中。

  索尼回音壁HT-X9000F低音炮采用无线连接技术,免去线控缠绕,让使用变得更随心,拿来拿去也不用担心被线材意外绊倒,居家环境从此变得更整洁。

  索尼回音壁HT-X9000F遥控器采用传统设计理念,如果真要说区别最大的地方可能就是其上部6个功能模式的直达按钮。由于索尼回音壁HT-X9000F内置运动、新闻、游戏、音乐、影院和ClearAudio+6种丰富音效模式,上部6个直达按钮可以根据不同场景和使用需求来随心快捷选择,操控相当实用。

  杜比全景声加持,能驾驭任何歌曲

  如果从性价比来看,索尼回音壁HT-X9000F算是索尼众多回音壁产品中的杰出代表。既然是家族杰出代表,那么得拿的出真功夫来才行。

  目前索尼回音壁HT-X9000F支持杜比全景声,可以达到7.1.2声道环绕效果。并且索尼回音壁HT-X9000F还装载了索尼一贯引以为豪的VSE垂直环绕引擎,这一技术通过前置音箱内两个扬声单元,可以让声音变得更生动真实。而索尼另一看家本领S-Force Pro 前置虚拟环绕技术,能帮助索尼回音壁HT-X9000F营造出水平环绕感的动听音质,多层次纵深感让音乐萦绕在四周,让用户仿佛身处于音乐殿堂之中。

  为了更直观感受音乐效果,电科技选取了两首歌曲来测试索尼回音壁HT-X9000F的性能。

  1、 Ricky Martin《La Bomba》

  索尼回音壁HT-X9000F在低频方面表现相当出色,借助于约160mm大口径喇叭单元低音炮,能够让音质低沉醇厚,用其来听这首歌再合适不过了。在厚重低音的渲染下,歌曲前奏乐器噪点被清晰捕捉到,没有任何模糊感。打开索尼回音壁HT-X9000F垂直环绕引擎后,音域将会变得更宽广,歌手轻快的咽喉搭配动感慢摇式的节奏,让聆听者糟糕的心情瞬间瓦解,自我情感与歌手融为一体。

  2、Five Hundred Miles(500英里)

  光有低音是远远不够的,索尼回音壁HT-X9000F的中音也相当给力,这首轻快的醉乡民谣歌曲就是最好证明。这首民谣旋律优美,自然清新,很富有哲理。在索尼回音壁HT-X9000F中音的熏染下,歌手声音变得更有张力,当歌曲到达高潮部分时,歌手丰满通透的嘶哑磁性中音被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伴随着主人公离乡踏上梦想征程的情调,当汽笛声响起时,虚拟环绕立体声让每一位听众仿佛置身于现场,共同领略主人公为梦想不懈奋斗的情怀。

  目前索尼回音壁HT-X9000F售价为3990元,和市场上同等价格回音壁相比,它的性能自然是没话可说。不管是配置还是颜值,都不输于市场上其他品类产品,对于居家视听娱乐而言索尼回音壁HT-X9000F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李平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